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一行调研市院士专家中心

       6月29日下午,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带队调研市院士专家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以及办公室主任杨丹芳等陪同调研。市院士专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士专家中心主任吉莉首先介绍了院士专家中心团队情况,并汇报了院士专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自2020年5月挂牌成立以来,院士专家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联系服务院士专家工作机制,搭建院士专家工作平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发挥院士专家智库作用为杭州发展建言献策,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杭州高质量发展。在联系服务院士专家、开展科技决策咨询、打造院士文化品牌和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孙雍容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院士专家中心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春风化雨式地做好院士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朋友圈,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同时要持续提升自身素质,更新理念、放大格局,搭建更多服务院士平台,精心设计更优的活动载体,提升服务质效。二是要提高站位,高屋建瓴做好决策咨询工作,选题要围绕中心大局,想党委政府所需所盼,特别要聚焦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等热点难点问题,发挥院士专家智库作用,为党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三是服务科技创新要更加精准。搭建院士项目和企业需求对接交流的工作平台,主动作为,为杭州引入院士项目和高端智力献计出力。(市院士专家中心)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