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
院士专家工作站动态——海奥绿建院士工作站 丨 任阵海院士(专家)团队进站指导工作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双聘院士任阵海(专家)团队一行再次莅临杭州海奥绿建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并进行调研交流。海奥绿建总经理饶锋、集团办副主任许海霞携团队主要成员参加。


 

       院士工作站建站大半年以来,任阵海院士及专家团队主要骨干一直与海奥绿建的团队就净零能耗净零碳绿色建筑技术的研究与建筑节能技术的应用,保持密切互动及交流。至今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已成功申报并取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数项软著正在准备申请中。


 

       会议上,海奥绿建团队与刘忠宝教授就绿色建筑示范屋事宜进行专项商谈。并在设计方案、技术应用等内容与建筑设计高级经理陈雷、水暖设计师余志广两位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后,根据示范屋选址要求前往海量园区(海威控股旗下自有产业)进行实地勘察。


 

       刘教授表示目前国内零碳零能耗相关的示范屋极少,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到共同建站以来,就建筑被动式节能技术应用投入仅2个(建筑自然风应用系统技术研究的应用、超低能耗智能调光门窗技术的应用),未有较成熟的先例。现仍处于探索阶段,我们应以自有技术创新为准则,现有技术集成为研发方向,尽快将示范屋落地。


 
       随后,任阵海院士专家团队一行在项目总经理许会昌的带领下,来到海威中心综合产业园和海威•领界大厦实地检查和检测。上述两项目中,已应用超低能耗智能调光门窗技术和建筑自然风应用系统技术,为项目降低建筑能耗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海奥绿建院士工作站将以建造零碳零能耗示范屋为下半年的工作重心,结合研发与实际,帮助公司现有项目提升优化产品,降低能耗成本,打造出自带“绿建”Icon的健康、低碳、节能的标志性建筑。( 海奥绿建  陈墅、许海霞)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