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
徐世烺院士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杭召开

       5月10日上午,徐世烺院士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3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徐世烺,建德市委常委周密出席对接会。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建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建德市科协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对接会由市院士专家中心主任吉莉主持。

       徐世烺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我国著名的结构工程专家,长期从事混凝土结构裂缝完整性安全分析理论和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创建了混凝土双K断裂理论,领导制定了《确定混凝土裂缝扩展双K断裂准则的实验方法》国际标准,发明了高韧性混凝土材料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在混凝土结构裂缝安全问题的理论创新、材料发明与工程应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14年起连续7年被Elsevier列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对接会上,浙江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与院士合作项目的初步建议;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介绍杭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和解读相关政策;建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介绍建德市关于建设院士之家的初步方案,并希望得到徐院士的亲临指导。



       徐世烺院士对建德市重视院士之家建设,重视引进人才表示赞许,并表示各方应共同推动科技创新,聚焦项目产业化发展,从而协力促成具体科技合作项目的落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周密常委在讲话时,诚挚邀请徐院士到建德考察院士之家建设和调研建德相关产业,同时介绍了建德市十四五规划对重塑建德人才和产业新优势的规划和举措,力争打造浙西科技人才高地,推动建德产业升级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 张建国)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