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
第十七届京沪杭高科技论坛 暨“双千”行动萧山行活动今日举行
12月22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京沪杭高科技论坛暨“双千”行动萧山行活动,在杭州市萧山信息港小镇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等通过视频寄语本届大会。
会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为2020年12家新增杭州市院士工作站授牌。院士工作站旨在充分发挥院士的智力优势,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推杭州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新增院士工作站涉及癌症研究、产业融合、电子信息技术和医疗器械等领域,院士工作站的落成必将助推企业的创新发展。目前,全市已建立院士工作站64家,专家工作站54家,柔性引进两院院士61位,柔性引进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54位。其中,获得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19家。

“杭州市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担任“学联体名誉会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和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为26家成员学会颁发会员证书。《“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30年,我国要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健康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这是市科协落实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之举,是“科创中国”倡导的组织创新的一个生动实践,将为杭州市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高端智力支撑。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陈鲸作题为《天地一体化空间信息系统安全面临的挑战与思考》的报告。会上,还举行了园区企业分享。信息港小镇做产业推介;微医控股(浙江)有限公司、浙江诺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一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大数据与医疗健康融合作了分享。

本次京沪杭高科技论坛旨在充分发挥京沪杭等地高科技产业化发展优势,促进科技创新,深化京沪杭高科技合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浙江之声记者 解梓笛 通讯员 王滢)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