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
专家工作站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标准版胸痛中心和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启动大会”推动建德市卫健事业发展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21年被杭州市院士专家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正式认定为杭州市专家工作站,系建德市卫健系统首个专家工作站。依托该工作站,医院将进一步促进相关学科科研攻关、引进高端智力资源,有效弥补本市及周边地区心血管学科医学短板,并为推动全市卫健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近日,由杭州市专家工作站钟泽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在建德医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标准版胸痛中心和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启动大会”,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单位书记、院长100余人参加。






       基层胸痛患者常见病因包括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心肌梗死等,该病病情发展迅速,病死率高。建德医院是全国首批通过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认证单位,自从推广胸痛中心绿色通道诊疗模式以来,极大地满足了当地和浙西百姓冠心病患者的就医需求,其在缩短救治时间、改善治疗预后和节约医疗资源方面存在巨大优势。高血压作为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管理工程巨大。建德医院致力于高血压的临床研究、精准治疗、健康宣教等工作,对高血压尤其是顽固性高血压、特殊类型高血压及并发症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推动地区高血压慢性病的规范化发展。






       会上,钟泽主任带领专家团队就中国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内容及流程,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要点,2021年度建德市基层胸痛中心工作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汇报与交流。并希望以此次启动会为节点,依托杭州市专家工作站,进一步促进各级医院在重症急救、分级诊疗、慢病管理、科研创新等方面共同提高。(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吴清美)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